[時事] 揮手姐 2年搭霸王的2000次

搭 2千次霸王的 揮手姐唔心息 2012 03 19
輪椅婦 2年搭霸王的2000次  每日截的遊車河 最少欠10萬車資


[轉載/Youtube] 在葵涌安蔭邨的士站,一個坐輪椅等的士的阿姐,近兩年來多惡名傳遍的士界,的士司機見她揮手截車總是急急扭軚,但她一於少理,繼續「搭霸王的士」。記者連日追訪,「的士阿姐」首度開腔,坦言曾獲逾2,000個「好心」司機接載,最少欠下10多萬元的士錢。
清晨8時,灰白髮的「的士阿姐」坐着輪椅,排在安蔭邨的士站頭位,多次向的士司機揮手,旁邊更掛起一個寫上「我在揮手,我想坐車,請前來吧!thanks」的牌。這情景兩、三年來風雨不改,唯一不同的是以往很快有司機載她,但現在就是沒有司機停下來,甚至扭軚調頭。
開咗車先話冇錢
「開咗車先同你講冇錢畀,你唔載就抄低車牌,話去搵法援告拒載!」一名的士司機說,「的士阿姐」坐霸王車惡行傳遍的士界,區內司機早已不再上當,但她仍每天落樓截的士,一等就是大半天,只望有頂更或跨區司機中伏。
記者連日觀察,的士阿姐若成功登上的士,會隨機前往不同地方,四處逛街及吃東西,車資動輒逾百元。其中一日她由安蔭坐的士到屯門醫院,去完廁所再截的士到荃灣,然後轉「綠的」去粉嶺華明食飯,傍晚坐的士到荃灣,轉「紅的」返回安蔭住所,五程車資約600元。
她叫夏月華自稱「華姐」,人稱「的士霸」,今年54歲。記者上前訪問「的士阿姐」,她三緘其口,但經本報連番追問,她終開金口:「我家唔係唔畀錢,打完官司我會還!佢哋憑咩話無得收?」以往她會用社聯為傷殘人士發出的禁區上落客紙寫上欠款,向的士司機聲稱日後可以索回,但近日只口頭承諾日後還錢。華姐原本與丈夫開餐廳,後來離婚。她口中的官司則追溯到四年前,她家住屯門冠峰園,有天她在電梯大堂入時,籠突然升高令她絆倒,以致雙膝嚴重受傷,須坐輪椅代步,無法工作,她向業主立案法團及耀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索償,但官司一直拖着。
現時華姐靠綜援維生,平日影印抄下拒載車牌資料寄給法援申請訴訟,已花費二千元,綜援根本不夠用,「我都要食,都要買衫着㗎!」她怒斥社署未有提供援助:「佢唔畀我咪自己去求助,我唔覺得我需要驚。」不過記者見她每天大吃大喝,她連忙解釋:「最緊要自己開心,唔會待薄自己,所以要食好嘢!」
罵港人只向錢看
兩、三年來已有2000名的士司機「免費」接載過她,初時一日幾次,她全有記錄,以中、短程車程計算,涉款估計逾10萬元。她說待官司一完就將欠款奉還。記者說她不能坐霸王的士,她卻大罵港人只向錢看:「的士係服務性行業,點解唔肯踏出第一步,幫助有需要嘅人?」有街坊勸她坐巴士,她說:「巴士見你無錢唔會畀你上,的士司機反而會好心畀我欠住先!」

Popular Post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